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地企合作 共护雅砻江碧水清流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履行市级河湖长联络员职责,加强与二滩水力发电厂合作,坚持做好“共抓大保护”,2023雅砻江攀枝花段2国家考核断面(雅砻江口、柏枝)水质始终稳定保持在Ⅰ类,为市水环境质量考核做出了突出贡献。一是齐同并进,共编规划清单。共同编制完成《雅砻江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20212025 年)》和2023年雅砻江河湖长制“四张清单”,确定了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二是协同配合,共推流域治理。2022地企共同开展巡河12次,发现问题34个,并全部整改完毕。二滩水力发电厂购置了价值200余万的清漂打捞船,每年打捞漂浮物约8千余立方米,同时,由地方对浮物收运和处置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三是共同宣传,共抓环保教育。共同建设河长制公示牌、宣传栏行洪警示牌131个,每年在“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开展集中宣传,做好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发放河湖长制宣传材料1.5万份,营造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