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金融扶贫展落幕 扶贫产品卖得俏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四川金融扶贫展在成都宽窄巷子景区落幕。展览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扶贫产品受到市民和游客热捧。初步统计,四川金融扶贫展3天销售额突破10万元。

  “没想到卖得这么好!”汶川县雁门镇月里村村民赵国新心里乐开了花。他家的脆红李堪称金融扶贫展上的“网红”产品,卖了1200多公斤。“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赵国新说,四川金融扶贫展开幕当天,自己拉过来的500多公斤脆红李就被抢购一空,当天晚上,他又连夜赶回家补货。赵国新算了一笔账,扣除住宿、运输等费用,3天利润有7000多元。

  除了脆红李,凉山苦荞麻花、越西县豆腐乳、马边高山茶叶、阿坝冰菜等特色扶贫产品同样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展位上,成都市民曾女士购买了不少有机蔬菜,“生态、健康,又能为贫困地区做贡献,一举两得。”

  在马边高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霞看来,金融扶贫展充分体现了“小而精”的特点,“这里外地游客多,有助于产品卖到省外,明年我们还要来!”(袁城霖 记者 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