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三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同比降0.21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21日说,今年以来我国就业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三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1%,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

  张莹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就业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1至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

  同时,劳动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三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4,市场运行基本平稳。重点群体就业也保持稳定,2019届高校毕业生目前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1至9月份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3万人,已经完成全年130万人的目标任务。

  张莹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得益于经济总量继续扩大,同时也与就业服务政策落实力度不断加大密切相关。社保降费成效显著,1至9月共降低社会保险费2725亿元。稳岗返还政策加快落地,1至9月共返还失业保险费275亿元,惠及企业75万户、职工3993万人。

  综合各方面情况看,我国就业形势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城镇新增就业有望提前超额完成,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调查失业率预期低于控制目标。张莹说,就业工作也确实面临挑战和压力,将继续突出就业优先政策导向,把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目标,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形成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