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从3月中旬到5月底,全省将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引导劳企双方自主协商协调,稳定企业劳动用工,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我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3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司法厅、省总工会联合召开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目前,全省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劳动关系总体运行平稳。但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增大,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风险,劳动关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为巩固企业复工复产成果,及时妥善化解因疫情引起的劳动关系新情况新问题,我省将从进一步摸清劳动关系运行情况、加强劳动关系法规政策宣传解读、支持劳企双方协商协调、优化劳动关系法律服务、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良好氛围等五方面开展工作,确保我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在进一步摸清劳动关系方面,将通过摸清各地企业复工、职工复岗、劳动用工情况,网络舆情集中反映的劳动关系热点难点,因疫情引发企业停工停产、规模性裁员、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餐饮酒店、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建筑施工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行业、产业劳动关系状况。在此基础上,分析研判劳动关系形势,对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工作预案,对网络舆情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主动回应,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后产生的劳动关系问题得到妥善处理。(记者 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