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我市超额完成上半年节能降耗指标任务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全省21个市(州)今年上半年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完成数据。我市全社会能耗增量1.32万吨标准煤、单位GDP能耗下降率5%,超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省发展改革委公布数据同时显示,上半年,全省多个市州单位GDP能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不降反增,部分市州年度降低目标完成进度严重滞后,节能形势十分严峻。我市规上工业节能降耗稳中有忧,单位GDP能耗降幅收窄,综合能源消费较平稳,高耗能比重提升,用电量提速升位,传统原煤恢复增长,清洁能源稳中有增,工业用电与部分县区综合能耗快速增长,下半年节能降耗目标存在压力。但从整体情况看,我市今年上半年节能降耗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目标,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优良成绩。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对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政策支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继续积极做好目标分解和督查工作,确保实现省政府下达我市的节能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