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健全机制 创新举措 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攀枝花市确定了重点项目共44个,1-9月完成投资67.59亿元,超计划进度16.62个百分点。(1)健全工作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项目秘书、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形成了重点项目市领导带头抓,责任单位亲自抓,项目秘书抓落实的良好局面。(2)创新项目抓手。以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为抓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9家大型银行机构、8家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共约100余人参加活动,赴现场查看情况、解决困难、督导建设,营造了抓项目“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2017年以来共开展12次,督促推动项目112个。(3)管理系统科学。建设了攀枝花项目精细化管理信息系统,全流程、全领域、全区域管理项目,“天眼”无人飞机采集项目信息,APP端反映项目推进情况,PC端协调解决项目问题,开展项目“保姆式”服务,目前,系统共管理项目1000余个。(4)搭建融资平台。联合金融部门建立重大项目融资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向市金融机构推送融资信息,开展了攀西经济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截止目前,重点项目融资余额约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