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抓好“四个到位”我市雅砻江河湖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全市设立雅砻江河(段)长45名,其中,市级河长2名,县(区)河段长5名,乡(镇)河段长9名,村(社区)河段长29名,并在显著位置规范设置了河长公示牌,实现雅砻江攀枝花段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河长全覆盖。二是制度落实到位。编制完成《雅砻江攀枝花段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雅砻江攀枝花段推进河长制四张清单等政策制度文件,根据我市《全面落实湖长制实施方案》,雅砻江流域水库、塘坝、渠道全部纳入相应河流统一管理。三是责任落实到位。2018雅砻江市级河长、市长王波、副市长李仁杰率队巡河共5次,县(区)、乡(镇)河段长巡河56次,对雅砻江攀枝花段河道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5次,针对排查问题制定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坚持做到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四是考核准备到位。按照省、市河长制办要求,对雅砻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实行每月报送、季度通报、半年小结、年度总结,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均按考核要求上报了相关资料,实现了雅砻江河湖长工作年度考核准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