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83日至8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了集中巡察,1018日,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意见反馈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按照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原则,主动认领问题,精准逐条施策,扎实推进整改,构建长效机制。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

  

(一)精心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坚持把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工作。一是全面部署。1019日下午召开党组会,主动认领问题,逐条剖析成因,集中研讨措施,对整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达成了党组成员全力以赴抓整改的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二是专班推进。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钱卫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构建了党组领导、分工负责、专班推进的整改格局。三是班子带头。1030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带头深挖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率先从自身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形成一级改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改的整改氛围。

  

(二)严格实施,第一责任推进。坚持把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委党组第一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加速度推进整改工作。一是明责上肩。根据反馈意见,针对反馈的3大方面12项问题,细化为28项具体整改任务并逐条列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了责任到人、扛责上肩,确保了每一个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二是加速推进。结合整改时限要求,对所有整改问题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实行按图作战、时间倒逼、销号管理,确保所有整改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最大化的整改效果。三是督办跟进。建立常态督办机制,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常态化督查整改进度,有针对性进行督办实施,提交党组会议研究解决问题4次,督办加快整改进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生根。

  

(三)全面结合,第一效率整改。一是长短结合抓整改。结合问题性质和实际情况,坚持长短结合、分类整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按照既定方案逐步整改,保证整改质量。巡察组反馈的28个具体问题均得到整改落实,需立即整改的8个问题全部完成,需长期坚持的20个问题已取得初步成效并转化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落实。二是制度结合抓整改。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建章立制的过程,做到问题整改一个、建章立制一个,把已经发生的问题关进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避免问题回潮、问题反弹,尽可能延伸整改实效。整改期间,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文件6项,制订相关制度、规范文件12项。三是业务结合抓整改。把整改效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执行力。整改期间,报请市政府出台《严格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六条措施》(攀办发﹝2018125号),进一步规范了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印发委内关于规范政府采购等相关规定;牵头开展三区联动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其他业务工作也得到了长足进展,问题整改推动业务工作落实的效果得以充分体现。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的精准实施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整改情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握阶段性发展特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决胜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一是全力推动三区联动,建立产业融合、政策互惠、联动发展体制机制。与凉山州、宜宾市签订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起草《加快推进攀枝花市三区联动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2019年重点工作。二是着力做好钒钛文章,加快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功承办试验区第四次省部联席会议,并争取到国家相关部委对试验区在科技、产业发展、财税政策、要素保障、生态保护及循环经济、基础设施六个方面的支持政策及支持攀钢集团公司申报国家钒钛产业创新中心。4月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作受到国务院表彰激励通报。三是着力做好阳光文章,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明确了康养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22个、重点工作16项,重大活动15项。已形成110个康养产业项目库,其中包装策划类项目31个,审批待建类项目14个,开工建设类项目65个。四是着力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开放合作,加快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大攀铁路初步明确按时速200km/h双线铁路设计,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攀枝花机场迁建前期工作纳入国家民航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通过国家民航管理局专家评估。《攀枝花国家级市域、市际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结题。与昭通市、防城港市、成都市签署了合作协议。4个项目纳入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清单。五是着力深化改革,不断增强要素保障能力。钒钛高新区、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版)》。全面创新改革4条攀枝花经验有望纳入全省经验推广。稳步推进2018年电力价格改革,降低富余电量输配电价,获得27.5亿千瓦时的全水电直购电政策支持。楚攀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式通气,有效保障了能源供应和结构调整。协调配合花投公司和城投公司8亿元和15亿元发债申请。制定我市推进公平竞争审查的工作机制和具体措施。六是加强规划实施,科学评估经济发展状况。对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开展中期评估,确定的四个方面32个主要指标预计2020年均能够实现规划目标。

  

2.关于决策参谋作用发挥不够好的整改情况。

  

一是着力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11篇,《创新山水林田湖开发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调研报告在市政府政务调研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二等奖。二是强化项目储备和包装,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统筹推进工业园区、新区建设、市政建设和污水处理等4个基础设施PPP项目包。建立试验区中央预算内资金拟申报项目库。2018年已争取到中央、省级各类资金54531万元。三是优化政策资金安排方式,提高资源要素集聚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工作部署,出台《关于规范全市产业扶持政策资金的实施意见》(攀办发﹝201846号),已兑现奖补资金680余万元。

  

3.关于统筹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动力不足的整改情况。

  

深挖问题存在的根源,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2人、相关科室1个。一是再次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融会贯通。在学习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攀府发﹝201428号)、《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攀办发﹝201573号)基础上,报送《关于梳理落实促进民间投资重点政策措施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的报告》(攀发改﹝201832号)等涉及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民间投资方面的意见和报告,从政策、实施层面进一步体现投资宏观管理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二是严格落实项目年各项部署。动态调整《攀枝花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库》。积极研究、探索项目包装制度和项目策划包装招商落地全流程模式。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全面完成。筛选出17个项目拟申报2019年省级重大项目。三是加大力度督促推进中央预算内项目和省重点项目。针对2017—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2018年省重点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对全市2017—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016—2018年省预算内投资项目、2017年被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的问题项目开展专项稽察。四是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完善领导项目督导机制和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健全问题项目跟踪协调解决机制。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报市政府审定印发《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省、市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攀府发﹝201853号),进一步明确县(区)、项目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成立重大建设项目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项目监管合力。研究制定《攀枝花市中央、省、市预算内投资计划实施综合监管暂行办法》。开发建设攀枝花市项目精细化管理信息系统,对项目实行全领域、全环节、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

  

4.关于指导监管乏力,行政审批把关不严的整改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1人、批评教育2人、通报批评相关科室2个。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着力解决能力不强问题。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以两学一做学习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业务工作等学习,2018年本部门本系统培训各类干部(174)人次。开展对标管理,形成《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标管理实施方案》(攀发改﹝2018282 号),努力形成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严格执行《关于运用通报批评推动工作落实的通知》要求,充分整合部门意见,定期不定期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强化议事协调机构的综合协调及督导职能。三是提升制度执行能力,着力解决监管不严问题。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攀发改﹝2016401号);深入推进利剑除弊护航阳光花城专项整治行动,报请市政府出台《严格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六条措施》(攀办发﹝2018125号);会同七个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明晰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处理招标投标活动投诉的暂停招标投标活动等行政权力实现处理全过程线上运行;对6起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有关典型违法案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管的高压态势正在形成;重新制定《攀枝花市价格监督检查人员十不准纪律》《攀枝花市价格监督检查人员遵守十不准纪律情况意见反馈表》;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落实和裁量标准,强化物价监督检查工作,2018年全市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咨询482件(其中价格监管平台472件),已处理完结482件,办结率100%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关于“‘头雁效应不够明显,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的整改情况

  

一是主要领导钱卫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自我批评,摆正位置,当班长而不是当家长,接纳不同意见,鼓励他人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提高议事决策质量。二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沟通交流,从维护团结与事业发展大局的需要出发,自觉调节自身行为,使之与班子整体目标、行为相一致,努力创造融洽和谐、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形成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最大的坚强领导集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长处,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和衷共济,精诚团结。三是党组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发挥好敢于担当负责、敢于以身作则的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改进工作作风,发挥雁群作用,使每个成员融入其中,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2.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切实搞清楚民主集中制到底是什么、制度有哪些、程序怎么走、议题怎么定、决议如何形成等问题,做到准确理解、准确表达、准确运用。二是严格贯彻执行,严格遵循议事决策程序,做好个别酝酿到位,征求意见在前,形成决议果断,执行落实得力。三是发挥头雁效应,党组书记更加自觉、更加严格的执行民主集中制,为班子成员当榜样、做表率。

  

3.关于党建基础工作较薄弱的整改情况。

  

一是通过委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机关党委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市委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攀枝花市直部门党组(党委)抓党建工作不力处置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机关党的建设的规定》等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涉及发展改革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就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重大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印发《机关党员应知道知识点80条》,督促机关党务干部学习掌握。二是制定《委党组班子及成员2018年度抓党建责任三张清单》,明确了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党建工作职责,设定了具体完成指标,实现党建职责清单化三是2018年委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5次,先后制定印发《委党组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提出31项工作举措,把市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与发改业务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双融双促。四是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总结年度工作并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五是制定《2018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目前已开展12次。六是督促各党支部严格执行委党组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机关党委每月检查一次党组成员参加所在支部组织活动情况。七是103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钱卫主持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钱卫同志对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阅,会后检查了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记录和对照检查材料完善情况。八是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目前已开展70余人次。

  

4.关于干部管理工作抓得不实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后备干部的选拔任用,形成合理的梯次结构和人才储备,坚持拓宽后备干部的培养渠道,继续采取上挂、下派、交流等方式,切实加强后备干部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二是积极推进科级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制度,结合机构改革、干部队伍情况,合理配备好科室负责人,有计划地做好科级干部交流轮岗工作,丰富领导经验、改善领导班子结构、发挥领导干部的特长,增强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三是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整改,认真学习贯彻《攀枝花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提醒、逗硬处理。四是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规定》。五是狠抓《攀枝花市狠抓工作落实十二条规定》的贯彻落实。调动党员干部狠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六是再次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委干部选任一个意见”“五个办法和攀枝花市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五个实施细则,强化认识、明确标准、掌握程序、严明纪律。七是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的每一道程序,以规范程序为主线,坚决杜绝选人用人的不规范。牢固树立细节意识、程序意识和规范意识,严格执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程序,做到执行程序不少,履行程序不乱,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八是及时完善和归档每一道程序的相关资料。选人用人每一道程序结束后,及时完善相关资料并归档。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关于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2018年委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党组书记亲自签批重要工作7件,亲自督办问题线索5次。20181127日,党组会专题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主要领导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上对2017年个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如实向市纪委监委及市委办公室报送了2018年述责述廉报告。二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印发《中共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委内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回头看,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台账。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到攀枝花市警示教育基地攀西监狱开展实地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反腐电影《守梦者》和学习典型案件通报4次。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在内控管理方面,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公文处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制度,切实提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在政府财政投资工程项目领域,出台了《严格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六条措施》《委内政府投资项目审批联审实施办法》,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规范运行,切实规范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和进行有效监管。在作风建设领域,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规定》,要求全委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的通知》,大兴务实之风,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围绕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坚持面向企业、群众等层面,查找和改进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作现场,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定期对全委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进行集中教育,针对干部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2.关于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立行立改,深挖细究被上级通报批评相关情况。驻委纪检组梳理清查市发展改革委因工作问题被通报批评的相关情况,党组专题研究,责成相关科室理清问题根源,上报情况调查报告,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3人,提醒谈话1人。二是开展涉密文件资料自查自纠,严格涉密文件资料的保管。驻委纪检组对此次巡察发现存在保密意识薄弱的问题引起高度警醒,对具体责任人员提出批评教育。集中时间开展保密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保密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做好保密工作的基本要求》《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等保密法规及相关规定。三是加强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监督,严格把关、严格考核。认真学习《攀枝花市市级部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派驻机构述责述廉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攀委办发﹝201542号)。明确2018年度述责述廉工作要求,对3个科室负责人的述责述廉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四是严格监管,推进管党治党严紧硬。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综合执纪监督能力,为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重点是加强与驻在和综合监督部门的沟通,建立与部门顺畅的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督促部门强化制度设计,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纪律审查的能力;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制度监管,有效开展综合监督工作。

  

3.关于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不严的整改情况。

  

一是切实整改经费使用问题。对财务报销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自纠,收缴违规报销差旅费8010元、通勤费3240元、接待费231元,所缴费用均已按规定上缴市财政。针对差旅费报销、政府采购不严等问题,由责任人员详细说明情况,严格党建等专项经费专款专用。二是加强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学习。委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现金管理暂行条例》《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攀委发﹝201511号)、《攀枝花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攀财行政﹝20145号)、《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的通知》(攀委办﹝201567号)、《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和完善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攀财行政﹝20166号)、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修订职工交通费补助理办法的通知》(攀财行政﹝200415号)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三是建章立制促整改。1112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通知》(攀发改﹝2018485 号),明确工作程序和要求,对财务管理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将进行约谈提醒,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4.关于“‘四风整治不彻底,形式主义仍然存在的整改情况。

  

一是深入开展利剑除弊护航阳光花城行动。有效整治庸懒散浮拖,工作不实、执行不力的问题,严肃问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大兴求真务实、创先争优之风。大力提倡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工作中做到有思路、有办法、有措施、有落实、有反馈,坚决纠正工作不具体、责任不明确、任务不落实等问题。继续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并跟踪问效,责任到人,到科室,形成用制度管人,以制度促事的局面,切实解决部分干部职工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不良行为。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印发《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文处理办法》(攀发改﹝2018237 号)、《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严格精简文件会议的通知》,严把公文格式关、内容关,提高办文水平,精简会议文件,切实整治文多会多顽疾,改进文风会风。

  

三、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形成震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正确看待反馈问题,查清移交线索根源,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形成震慑,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巡察整改对推动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动全委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切实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动力,有效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对巡察组移交的6个问题线索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中发现的6个问题,研究制定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处置责任分工台账,针对每一条线索,每一个具体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办理时限。快查快办,动真碰硬,对存在协调推进建设项目不力、稽察监管失职等问题的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和责任人坚决问责。其中,批评教育4人(县级领导2人,科级干部2人)、提醒谈话4人(县级领导3人,科级干部1人),通报批评科级干部5人、科室2个。用严明的纪律、严肃的问责,激发委内各科室和全体干部在推动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督促形成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协调运转、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以干在实处、勇当标杆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促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注重结合促进,强化成果运用,体现巡察整改的显著成效

  

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篇章是巡察的根本所在。下一步,我们将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严的要求,更加实的作风,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融入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中,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抢抓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以及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等重大战略机遇,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班子能力建设,认真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深化和巩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坚决破除因循守旧和狭隘的思维定势,提高创新发展和议事决策能力,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工作,夯实党建基础,建立完善制度,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和落实,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生活质量。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管理,认真推进利剑除弊护航阳光花城行动,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二)强化督查指导,持续整改落实。整改工作中,虽然阶段性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巡察组反馈的28个具体问题均得到整改落实,需立即整改的8个问题全部完成,需长期坚持的20个问题已取得初步成效并转化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始终保持巡察结束、整改持续的高压态势,紧紧抓住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坚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整改,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一件不落下、件件有成效,在发展改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不懈抓督查。重点进行跟踪督查,对已经整改的问题,重点实行回头看督查,对整改后发现的新问题再深挖,对整改效果不彻底的问题再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事业发展。我们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牢牢把握巡察整改与发展改革事业发展的结合点,以巡察整改推动思路提升、以巡察整改推动事业发展、以巡察整改推动作风改良,实现巡察整改成果的最大化。坚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三区联动部署,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做好钒钛文章,加快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做好阳光文章,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区域合作,加快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不断深化改革,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抓好规划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做好参谋助手。大力推进观念创新、工作创新,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干部职工坚定信念、改革创新的动力,转化为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魄力,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2335522033026353334342;邮箱:QQ 33120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