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20181126122,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2019311,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礼文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专项巡察发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在责任落实方面,四个意识不强、主体责任弱化,沟通协调不畅、统筹推进不力,监督责任不力、专项检查不够;在政策落实方面,宣传不够、把握不细、执行不严,主动担当不够、落实政策走样;在整改落实方面,效果不好,存在形式主义;在干部履职方面,党建帮扶薄弱、工作作风不实。巡察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礼文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把巡察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要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和紧迫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要把巡察工作精神贯穿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到推动脱贫攻坚和发展改革工作上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