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开展全省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上半年评议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上半年工作评议的函》(川发改函〔2020〕60号)要求,我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出台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认真梳理。自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改善社会服务、持续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开展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专项行动。共出台政策法规17个,推出改革举措55项,促使我市营商环境指标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二是根据省发展改革委要求,组织市级相关部门按时保质完成开办企业、登记财产、政府采购三个指标监测报表以及佐证材料的收集上报工作,完成了开办企业调查样本表、获得电力调查样本表、不动产一般登记调查样本表、办理破产调查样本表、获得信贷/包容普惠创新企业调查样本表、执行合同调查样本表、政府采购供应商调查样本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企业调查样本表等八大类201个企业样本帅选报送工作。

  下一步,通过第三方机构核验后,省上将对全省上半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进行汇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