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依法加强招标投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完善信用档案,严格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记录应用。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分行业完善招标代理机构信用档案,建立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目前,已建立完成第一批工程招标代理机构优秀名录,22家诚信分值为100分招标代理机构纳入优秀名录,2家招标代理机构被纳入 “黑名单”管理,引进了一家综合实力较强的国际招标公司。二是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工程招标效率。制定出台《依法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市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切实减轻中小企业在缴纳保证金等方面资金负担,平等对待民营经济主体,取消相关投标企业的所有制性质限制,支持企业招标自主决策权落实,推行工程项目总承包和联合打捆招标。目前,全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国家投资工程项目已基本全部采用“勘察设计打捆”和“施工货物打捆”的总承包方式招标,已有6个市本级项目采用“勘察、设计和施工总承包打捆招标”的总承包方式进行发包,4个市本级项目采取联合打捆招标。三是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加强招标投标交易服务。建设完成全过程电子化交易系统,我市工程招标投标已实现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货物采购各行业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自2019年6月1日起,由市、县(区)投资主管部门履行审批或核准程序并直接监管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均使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攀枝花市)”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开展招标投标活动。四是加大对评标专家管理力度,严厉打击评标违法违规行为。对在我市从事项目评标活动中存在不良行为的专家,纳入黑名单管理,禁止其参加我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评标活动。截至2019年6月,经报请省评标专家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已对7名在我市违法违规从事评标活动的评标专家取消评标专家资格,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