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9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组织召开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两高项目清理及新上项目节能审查情况,研究能耗双控和全市节能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合作局和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钒钛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耗双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出了明确工作部署。市级各有关单位,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系统的梳理排查建成、在建、拟建两高项目,摸清家底,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要履行两高项目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核实项目前期要件办理情况,建立两高项目台账,形成拟建项目有评估报告、在建项目有检查台账、建成项目有论证结果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特别是已建成两高项目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补足短板,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要督促企业加快推进,尽快完善监测体系;要进一步强化节能审查工作,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要对2016年以来节能审查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建立项目节能审查情况台账,严格履行节能审查节能监察制度;三是要做好十四五节能减碳工作,要进一步收集十四五拟投产达产项目新增用能情况,积极向国家、省上汇报衔接,研究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能源资源优势,发展氢能、电子、钒钛新材料及高端制造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