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强化项目资金争取

来源:市发改委固定资产和重大项目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发展改革委把缓解项目资金难题作为抓项目稳投资的重要突破口,狠抓政策机遇,围绕国家鼓励和扶持的关键领域,科学谋划,全力做好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2020年1—8月,市发展改革委成功申报41个项目,向上争取中央、省级资金共计3.80亿元。(一)紧盯投向。紧盯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重点,围绕国家支持的领域,在关键短板领域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争取资金。(二)加强指导。全面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企业的有效沟通,按照“超前、细化”的要求,统筹策划包装项目,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提高申报成功率。开展2次全市项目储备包装培训会,各县(区)、“两城”、市级相关部门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三)明确职责。明确了47个专项资金的项目储备责任分工;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市本级项目储备包装,指导县(区)、“两城”做好行业内项目储备包装;县(区)、“两城”负责辖区范围内项目储备包装和权限范围内的项目审批。(四)主动对接。主动跑蓉进京,全面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的等工作对接,每个业务科室每月赴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工作不少于2次,确保有依据的资金不旁落、能沾边的资金不少得。(五)强化跟踪。及时保质拨付已争取资金,扎实做好项目协调、调度等工作,切实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确保资金用到实处、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