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发展改革委莅攀调研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来源:市发改委价格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25日,省能源局李明騄副局长等一行11人到攀枝花市调研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调研组上午实地调研了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阳润科技有限公司、龙佰集团四川龙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云钛实业有限公司4家工业企业。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汇报。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我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及精准电价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三个恳请事项:一是恳请协调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科学合理上报弃水电量规模,将二滩电站和若水电站按照2016-2018年平均弃水电量作为2021年、2022年弃水电量规模;二是恳请将钒钛产业列入精准电价政策支持范围,为攀枝花市打造世界钒钛之都提供要素保障;三是恳请对“专线供电”进一步加强指导,明确方法和路径,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原则,制定“专线供电”输配电价。

  李明騄副局长肯定了攀枝花市的相关工作,表示供用电双方提出的诉求均可以理解,但要坚持市场化改革、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省级部门将抓紧出台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配套措施,促进地方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