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和价格调控有关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发展改革委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礼文同志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和价格调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自全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委党组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价格监测和应急物资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召开会议3次,分析形势,提出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安全生产的措施,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有关科室严格在岗值班值守,迅速开展物资和涉价相关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协调,全力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精准价格监测预警。启动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用品、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及水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列入日监测范围,实时实地采价,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自1月24日以来已连续监测22天,开展市场巡查22次;通过门户网站、微信、政务微博等渠道发布信息100余条,强化正向引导,回应社会关切。截至目前,全市相关物资价格平稳,储备充足,供应有序,能够满足居民及企业生产生活需要。

  三是强化供求调度衔接。第一时间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要求,聚焦粮、油、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保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供求调度,产销衔接等工作;畅通突发事件随时报渠道,每日形成应急物资市场供应情况,及时掌握全市粮油等物资供应保障动态,进一步明确保供工作方向目标,做到及时精准投放;全市现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大米、面粉应急加工能力恢复到节前水平,确保全市粮油等物资平稳足额供应。

  四是强化担当践行使命。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深入疫情防控前沿督导做好物资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当先锋、做表率,主动返岗,做好值班记录,及时处置和报告涉价突发情况;机关党委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与社区干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