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多举措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发布时间:2020-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强化政策学习宣传。组织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学习宣传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民政厅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攀枝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文件,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制定了《关于加强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面落实支持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的通知》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全面落实到位。(2)全面清理收费事项。全面梳理行业协会商会收取的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代行政机关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及以其他名目向会员(企业)收取的各项收费26项,重点梳理行业协会商会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资源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企业付费参加标准,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强制企业付费参加各类会议、培训、展览、考核评比、表彰、出国考察和强制赞助捐赠、订购刊物等违规行为。(3)加强收费监督管理。严格监督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主体、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清理规范收费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共计51 个,清理2019年收费总额878.87万元,其中建议注销组织机构的1个、取消收费(会费)的2 个、降低收费(会费)的 1 个,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金额39.77万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