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严格落实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收费管理“全覆盖”。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市场监局,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双减”政策后,全市剩下的6所学科类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均办理了“营转非”(营利性机构转非营利性机构),均实行预收费监管。二是收费监督“全方位”。强化预收费监管,督促相关培训机构开设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退费操作机制,降低其经营风险和家长教育消费风险。公开收费监督电话,鼓励群众向各级市场监管、教育部门举报培训机构违规行为,畅通社会监管反映渠道。三是政策宣传“全解读”。多方式、多渠道公示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文件,加强政策解读和预期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