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召开2016年全市深化事业保险公共服务改革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20,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沈钧主持召开了我市2016年全市深化事业保险公共服务改革现场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川,市委改革办、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经济体制改革或人社工作领导、各县(区)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工作交流两部分。参会人员首先在东区阳城社区、仁和区前进镇采用现场查看、模拟办理、服务询问等形式了解了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紧接着在仁和区前进镇会议室,各县(区)分别介绍了事业保险公共服务改革经验做法。会议要求通过交流学习经济体制改革内部试点经验,再次梳理改革思路,加快改革步伐,切实推进经济体制相关领域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为全市经济建设和民生保障服好务。

  

沈钧常务副市长强调:公共服务改革要以全面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均等化为出发点,针对公共服务领域群众反映的办事难、时间长、效率低等一些问题,重点加快政府转变职能,突出服务性,重点把握好四项要求:一是要便民利民,以解决基层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为核心,简化办事手续,创新服务方式,让基层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二是依法依规,严格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是公开透明,实现办事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是开放共享,逐步解决各层面公共服务不均等的问题,努力实现不同人群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