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粮食物流节点大米应急加工项目启用

来源:市发改委产业和经贸科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日产150吨大米的攀枝花粮食物流节点大米应急加工项目在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启用。攀枝花粮食物流节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包括粮食标准仓28000吨、粮食交易市场14600平方米和大米应急加工三部分。其中,粮食标准仓和交易市场已于20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大米应急加工项目采用公私合营的方式建设,由攀枝花国家库、密地库提供土地,粮星米业有限公司提供全额建设资金共同建设。项目投资1800万元,包括日产大米150吨的全自动生产线一套、1000吨仓容的粮食周转仓一组,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大米应急加工项目的建成,开创了川滇地区粮食产业公私合营的先河,补齐了攀枝花粮食应急加工能力不足的短板,架起了粮食储备与销售市场的桥梁,为攀枝花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