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来源:攀枝花密地国家粮食储备库     发布时间:2020-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5日,粮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模拟粮库突发火灾事故,现场职工立即使用灭火器扑灭了初期火灾,并向粮库领导进行了报告。

  在此之前的5月20日,粮库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应急演练宣传动员,学习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的通知等文件,制定了消防应急演练方案。

  演练开始前,库领导对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扑灭各类初期火灾的要点,讲解了火灾事故的报告处理程序,按照预案进行报告、组织、分工进行演练。通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粮库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图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