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年” 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市司法局要求,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清理执法主体,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制度。按照政府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清理、确认、上报、公示执法主体,确保行政权力在法定范围内实施。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通用法律和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并考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执法水平。二是认真贯彻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明确审查范围、确定审查主体、规范审核程序、强化审核责任。严格做到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发布的“三统一”制度和有效期制度。三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按照“三项”制度要求,切实做好行政执法的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相关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并执行行政处罚裁量权标准,积极推行说理式行政处罚决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