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举办行政复议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结合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于7月25日下午在委五楼会议室举办了行政复议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邀请委常年法律顾问高婕律师进行系统宣讲。委分管法治工作的副主任何国燕主持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高婕律师主要从行政复议相关的法律制度、《行政复议法》与《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的理论架构、对行政复议法律条文的解读与运用以及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行政机关在处理行政复议案件时应该注意的法律程序和有关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行政复议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市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的法治责任意识,促进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