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做好行政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开展2019年度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四川省行政权力清单指导目录(2019年本)》公布的市级发展改革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结合发展改革部门职能职责,对本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清理认领,并征求了全委各科室意见,向市政管办报送了《关于报送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情况的函》。经清理,市发展改革委清理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有7个权种共69项。其中,行政许可5项;行政处罚55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奖励1项,其他行政权力3项。一是机构改革后,对应划入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事项,划出了价格监督检查相关事项。二是根据2019年11月22日已公布的四川省人民政府第336号令废止了《四川省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比选办法》,故涉及比选的6项行权事项已取消。市政府办正式公布权力清单后,我委及时对责任清单进行了全面清理调整,在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并报送市委编办备案,进一步实现依法行政、权责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