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集中督导会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7日, 市委目标绩效办联合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对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集中督导。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小平向督导组一行报告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作为全市发展改革和宏观经济调控管理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办理建议提案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有效手段,摆上了重要位置。

  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35件,其中主办11件(建议5件,提案6件),会办24件(建议7件,提案17件),重点建议和提案各1件(建议第016号和提案第159号)。目前主办件已全部完成初步答复并征求代表和委员意见,会办件均按主办单位要求提供了会办意见。

  在听取市发展改革委的汇报以及参会委员对办理工作的评价后,督导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督导组认为,市发展改革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程序规范,沟通有效,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于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也给予了指导。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督导组意见,进一步规范答复内容和格式,如期完成建议提案答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