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7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8-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要素保障,加快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 》(建议4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攀枝花市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工业城市,伴随钒钛磁铁矿的大量开发,采矿、选矿废石、尾矿、冶金渣、高炉渣、尾渣等大宗固体废弃物产生量、堆存量大且相对集中完善要素保障,加快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十分迫切。

一、关于争取纳入方案的建议。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力争在下一次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调整时将耗子沟尾矿库建设纳入方案。

关于做好能耗指标支持工作的建议指导新上球团项目业主严格按照行业先进值标准进行设备选型和项目设计,落实提高能效水平措施。

关于出台产品推广支持政策的建议积极组织节能宣传周活动,加强绿色建筑建材推广宣传。市税务局税收政策的分析整理,持续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多方位开展宣传。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制定一企一策,开展精准辅导。同时,持续优化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确保相关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帮助纳税人实现应享尽享。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强政策引导,变废为宝发展绿色建材严格要求各企业须提供有资质检测机构出具的原材料及产品分年度型检报告。经检测,其放射性等安全指标符合国家一类产品要求,各项检测参数与天然材料生产的建材产品基本一致。利用工业固废生产的建材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完全符合国家绿色建材标准。积极引导企业申报绿色建材产品标识认证

四、配合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积极争取用地指标。

最后,感谢您对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