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投资项目管理服务平台暨“一张网”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投资项目“一张网”的建设和应用是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信息化推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一步探索,其对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投资服务管理能力、提升部门履职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张网”服务平台主要设计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重大项目库、重点项目管理、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和宏观经济监测5个子系统。主要功能包括:组织协调本级相关审批部门和省级以上开发区应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项目赋码、事项审批、在线监管等工作;全面梳理下一年度拟实施的新开工和续建项目,科学提出年度投资预期目标。加强项目储备,加强预算内计划管理;组织ppp项目入库;事实现重点项目管理;实施项目调度、检查督查等工作;查询使用四川省宏观月度库、四川省宏观年度库等9个数据库的相关数据信息。

投资项目“一张网”自2018118日试运行以来,我委及时成立“试运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落实方案,转发省上相关文件,召开县区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会议贯彻落实“一张网”试运行工作要求,到县区指导“一张网”试运行工作。目前我市“一张网”试运行工作进展顺利。从118日至128日,全市(含三区两县以及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共申报项目141个,其中审批36个,核准1个,备案104个,总投资966346万元。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共计办理事项190项,包括发改、经信、国土、环保、住建、水利等部门。预算内计划管理已录入三个申请省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 3PPP项目已PPP项目管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