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攀西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攀西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定位要求,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做好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工作。201881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攀西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学习研讨会,深入研究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付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黄枝权、市级各相关部门、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攀西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定位要求,省委彭清华书记“攀西经济区资源丰富,重点在于推动转型升级”“我省钒钛等战略资源富集,先进材料产业潜力巨大,要大力发展钒钛钢铁稀土等重点产业”等重要指示精神,攀西试验区第四次省部联席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攀西经济区打造世界级钒钛材料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

会上,参会单位围绕攀西试验区发展的政策建议、《关于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工作部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钒钛“五个一工程”、“五大领域”先行先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攀西试验区建设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付建平指出,攀西试验区经过五年发展,取得了一定建设成效,但在钒钛“五个一工程”建设、“五大领域”先行先试方面距离国家、省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单位要抓住攀西试验区建设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努力把攀西试验区建成产业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生态环境优的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会上还就攀西试验区政策建议、《实施方案》修改完善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