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在楚雄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26日,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召开。川滇黔三省昆明、宜宾、泸州、攀枝花、丽江等十四市(州)党政代表团参会。我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钧、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启君及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主题峰会上,十四市(州)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区域开放合作作主旨演讲。我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钧作《加强交流合作 激发区域协同发展活力》演讲发言。在深化区域合作方面,沈钧建议,十四市(州)要坚持交通先行,合力改善区域发展条件;坚持产业为本,合力激发区域内生动力;坚持生态打底,合力巩固提升区域绿水青山优势。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钧作主旨演讲

  会议审议通过并签订了《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楚雄共同宣言》。会议现场还举行了“互联网+峰会云平台”成果展示暨钥匙交接仪式。

  川滇黔十四市(州)成功签署合作宣言

  峰会期间,十四市(州)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经济合作局等部门还就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综合交通区域合作、商贸合作等八个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分组专题交流。

  

  川滇黔十四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