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产业和经贸、攀西试验区“中央、省预算内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发改委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办公室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上午,在市发展改革委5楼会议室,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付建平主持召开产业经贸、攀西试验区“中央、省预算内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会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介绍了自2014年以来全市项目申报概况,2014年-2019年,全市共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12.87亿元,共支持项目64个,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3.78亿元,支持项目11个;省预算内资金9.09亿元,支持项目53个。明确了可申报的种类,主要有中央预算内技术改造专项投资、中央预算内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投资以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专项资金。强调了申报重点和注意事项。产业和经贸科负责人着重介绍了近几年的“8+1”个国家、省重点发展领域,即物流枢纽、无人机、数字经济、创新平台、服务业引导资金、技术改造、增强核心制造、节能环保装备和粮食应急保障。

  随后,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裂谷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各区县负责人纷纷发言,针对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反映。

  最后,付建平副主任强调,一是中央、省预算内专项资金申报是把握政策的“窗口期”,要提前做好谋划,争取纳入国家、省、市各级项目储备库中。二是严把质量关、诚信关、信誉关,项目存在质量安全问题不予上报,企业家个人存在诚信问题不予上报,项目法人存在信誉问题不予上报。三是注重项目包装,对标中央、省政策和投资导向要求,视野要宽,眼光要远,站位要高,努力纳入上级资金“盘子”。四是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为企业服好务,要尽职尽责严于律己,严禁为个人谋私利,要为攀枝花市计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