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改委付建平副主任调研西区老工业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市发改委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办公室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14日,市发展改革委付建平副主任、产业和经贸科、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办公室综合科科室负责人一同前往西区调研老工业基地建设情况。先后视察了尖山环境整治工程、西城区路网建设项目、格里坪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西佛山片区环境综合治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特别是西佛山项目,探索出特色工矿区治理模式,“变废为宝”晋升“网红打卡地”;西城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撬动更大投资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发展夜间经济,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这些项目实施后改善人居环境,带动产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最大利益化中央投资资金使用。

  付建平副主任强调,首先肯定西区发改局做出的贡献,国家、省、市非常重视西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中央更是连续三年给予西区项目财政支持,要用活用好中央资金,扎实用心做好民生工程,兼顾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发展,将西区打造成宜居宜业、文旅融合的生态示范区,同时要注重改造效果展示,总结提炼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借鉴的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西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