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全力推进我市产业发展

来源:产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我市提出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及配套氯碱生产、高盐废水处理,钒钛磁铁矿规模化高效清洁分离提取技术开发及应用(钒钛磁铁矿开釆回采率、选矿回收率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第40号令《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将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二是提早对接谋划资金争取。经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明确了2021年产业类中央和省预算内专项资金支持方向,组织各县(区)和相关部门提前储备包装,已收到拟申报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技术改造、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等专项的项目30个。三是加大项目建设监管力度。验收通过获试验区资金支持的项目2个,预计可为企业争取后续资金支持2448万元。向县(区)发出监管通知1份,要求对项目建设和专项资金使用中出现的专项验收不严格、项目建设内容变更、现场污染物排放等问题加强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