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9月,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63.1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6.38%,欠时间进度8.62个百分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缺少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支撑。因项目前期工作投入不足,项目策划包装深入研究不够,加之大的经济市场环境影响,项目储备少、特别是大项目、好项目更是凤毛麟角。2)项目落地难、开工难。受经济下行压力、企业投资意愿降低,招商引资难度极大;资金、用地、环保各项前置硬性标准对项目的制约性加大,影响项目落地;部分项目手续办理时间长,影响项目开工建设。3)管理水平不高。重点项目扶持政策偏软、偏宏观,缺少“含金量”高的推进项目建设的地方政策;市与县(区)间、各部门之间条块化管理,未形成良好的信息交流共享和协同工作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