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推进缓慢成因及对策建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市的26个省级重点项目,2019年计划投资51.6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16.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低于预期目标。省重点独立考核新开工项目4个,截至4月底,仅开工建设1个项目。推进缓慢的原因:(1)续建类的省重点项目,由于个别民间资本投资的省重点项目,投资者信心不足,投资进度缓慢,拖累整个省重点项目实物工程量没有达到进度要求;(2)新开工类的省重点项目,由于用地、环评等各种要件办理耗时过长,加之投资者的内部决策程序复杂,造成今年新开工的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一拖再拖;(3)加快前期类的省重点项目,由于在可行性研究、产品研究、市场研究等方面耗时过长,修改频繁,导致前期工作进展不尽人意。下步工作建议:一是强化工作机制。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坚持督查督办制度,每月督查督办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约谈工作措施不力单位。二是创新推进形式。坚持把项目作为组织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项目竞进拉练活动,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大项目工作力度,促进各级各部门比学赶帮超。三是优化推进手段。依托攀枝花市项目精细化管理信息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项目实施全领域、全环节、全过程精细化管理,适时反映项目推进情况及项目现场影像,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