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加大融资对接力度推动攀西经济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推动基础设施等省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宜宾现场会议精神,促进重点项目企业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推进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7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和四川证监局等部门共同组织的攀西经济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暨辅导培训会在攀枝花成功召开,各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凉山州政府、攀枝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近150人参加会议。

  

信息发布搭平台。会上,省重点办现场发布了2019年攀西经济区6个省重点项目,52.36亿融资需求,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清洁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通过搭建对接平台,为政企银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现场签约促融资。米易米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攀枝花众建市政基础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路桥怡达投资有限公司、西昌中电建东西海河水环境有限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了贷款合同或合作协议,现场签约52亿元,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压力,实现了互利共赢。

  

辅导培训提能力。会上,申万宏源证券、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公司、毕马威企业询(中国)有限公司、四川省川授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就 “稳杠杆”与地方可持续融资、新政策形势下PPP实践操作要点、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业务、基础设施投融资路径分析及案例分享、绿色金融助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落地进行了培训辅导。通过培训交流,参会人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融资模式、操作路径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