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做好重要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全市机构改革总体部署要求,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承接全市重要和应急物资储备职责划转,为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一是应急物资配备充足。全市设置市、县(区)、乡(镇)三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点)共33个,储备了棉被1.7万余床、帐篷3500余顶、折叠床3700余张、棉大衣7800余件、防潮垫3900张等,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二是应急供应渠道畅通。市发展改革委与全市多家专业装卸运输公司签定了《救灾物资装卸运输安全承诺书》,与沃尔玛、北京华联、冰点等公司签定了《救灾物资应急供货合作协议》,确保在全市启动应急响应时实现应急物资快速供应。三是管理制度日臻完善。与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加快制定《市级应急救灾物资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全市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调运、监督管理等,提升全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