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铁建办召开铁路建设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铁建办副主任吕立军主持召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各县(区)发改局、项目业主、铁路建设各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三起安全生产事故,警醒各参建企业吸取教训,以此为鉴。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及规定,重点指出,一是加强施工管理,尤其是隧洞、渣场、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等重点区域及点位的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基坑垮塌、起重机械倒塌、触电等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措施,开展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严格执行每天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坚决采取“三避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重要事件节点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做好建国70周年庆等重大活动及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四是重日常安全隐患排查,防微杜渐,及时整改。

  各施工企业交流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工程进展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风险点及下步工作部署。均表示,始终牢记“人一刻不离开工地,危险时刻存在”,只要施工作业面有人,就不能放松警惕,已实行领导带班、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现场安全员轮班制、将安全要求落实情况与收入相挂钩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距年底米攀段建成通车只有近百天工期,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重点对施工隧道、高空、接触网等高风险作业,火工品库等重点区域加强安全管控,认真梳理安全卡控漏洞,做到现场不留死角,交叉作业区域要落实安全责任人,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维稳等相关工作,确保重大项目推进与安全、稳定工作同重视同开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