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水电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交通和能源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10日至13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水电问题整改销号省级核查组对我市剩余的2个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龙胜电站、共太电站拆除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初步认定自然保护区实验区2个水电站整改工作满足验收销号标准,我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自然保护区小水电全部拆除整改的城市。

  全市涉及自然保护区小水电共有6个,其中涉及核心区、缓冲区4个小水电已于2018年全面整改拆除并销号。涉及实验区小水电2个,特别是装机容量4450千瓦的龙胜电站,是所有拆除水电站中装机最大、投资最多、涉及面最广的水电站,在市县两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仅用1个月时间,全面完成发电设施设备拆除,进水口封堵,引水管道拆除,闸坝等碍洪建筑物拆除,建筑垃圾清运,解除并网协议,实施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小水电整改工作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后续小水电整改销号工作,同时督促自然保护区主管部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和建立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