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强化举措推动项目复工开工

来源:市发改委固定资产和重大项目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早谋划。突出抓“早”,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去年8月启动“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编制,委托专业机构,按“千个项目,万亿投资”的目标,建立重大项目“蓄水池”,收集储备重大规划项目1002个,项目总投资达10776亿元。在此基础上,主动梳理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工程项目,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建机制。承办全市重点项目“一项一策”落实情况汇报会,会议研究解决10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省、市、县(区)三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日调度、周通报”制度,每日定时收集报送相关情况,加强督促指导。目前,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达35%,预计2月底复工率可达56.75%。其中,8个省重点独立考核续建项目,已复工5个,复工率62.5%,预计2月底省重点项目复工率可达75%。

  三是强激励。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分类有序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导各县(区)和项目业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疫情防控专项补助激励政策,研究制定我市相应配套激励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开工。

  四是促开工。积极组织筹备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保障投资项目的有序接替。初步梳理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9个,总投资126.72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开工项目多23个,投资增加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