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其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15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政府推广力度的建议

鼓励和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它对于我市城市环境改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市发展改革委目前正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编制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关于购车补贴政策,20139月,国家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财建〔2013551号),提出在2013—2015年期间开展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并确定了一批示范城市,要求示范城市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中央财政安排资金对示范城市进行补助,主要用于充电设施等方面建设,攀枝花市未纳入全国首批示范城市。2018年,省政府为支持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计划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支持政策,我市将密切关注,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研究配套政策。

二、关于放宽加气、充电运营资质的建议

根据国家、省相关管理办法,鼓励加油加气及充电站合建,只要合建站能够满足安全、环保及行业监督要求,支持和鼓励利用现有加油站建设加油、加气、充电等综合功能站。四川省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实行备案管理,只要在满足国家国土、规划审批许可的前提下,支持和鼓励各种投资主体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电动汽车充电站,对满足条件的既有停车场增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也实行备案管理。

感谢您对攀枝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心!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729